党团建设

四川省双流中学隆重举行2023-2024 学年上期入团仪式

四川省双流中学隆重举行2023-2024 学年上期入团仪式

文/胡峻闻、孙川川 图/魏永贵 编辑/邓莎莎 时间:2023-12-17 浏览数:875

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,凝聚青春力量,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,引导共青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双流中学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,于2023年12月5日在玉兰厅会议室举行2023-2024学年上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。校党委书记黄超,校党委副书记向发友,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杜江涛,校德育安全处主任郝碧娅,校德育安全处副主任何健,校德育安全处副主任江德龙,校德育安全处副主任夏小平,校团委书记白玲,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胡峻闻,校团委老师张佳艺和李易蔓出席仪式,共同见证双中又一批优秀青年的成长和进步。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孙川川主持。

图1 2023-2024学年上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

图2 入团仪式拉开序幕

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。

图3 奏唱国歌图3 奏唱国歌

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杜江涛宣读了四川省双流中学2023-2024学年上学期新发展团员名单,叶洪宇等150余同学经过团课学习并通过校年级组、校团委和校党委的综合评审考核,顺利被发展为新团员。

图4 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杜江涛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图4 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杜江涛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

出席入团仪式的校领导郑重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、发放团员证、团章并合影。 

图5 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

图6 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

图7 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

图8 新团员合影

 接着,新团员在校团委书记白玲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,郑重立下自己的誓言: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遵守团的章程,执行团的决议,履行团员义务,严守团的纪律,勤奋学习,积极工作,吃苦在前,享受在后,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。”

图9 新团员宣誓

图10 新团员宣誓

 校党委副书记向发友为新团员们宣读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》中有关团员义务与权利等相关内容。

图11 校党委副书记向发友宣读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》图11 校党委副书记向发友宣读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》

之后,原学生会副主席、高三5班的刘运璐同学代表老团员进行发言;校学生会主席、高二18班罗稀月代表本次入团的新团员作了表态发言。她们认为,作为团员应在担当中历练,在尽责中成长,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、顽强拼搏,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,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。

图12 刘运璐代表老团员发言

图13 罗稀月代表新团员发言

随后,校党委书记黄超进行讲话。黄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,同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要求。第一、要坚定理想信念,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和思想境界,做一个思想上合格的人。第二、要勤奋学习,勇于实践,做一个知识与行动统一的人。第三、要甘于奉献,努力做倡导新风、自觉奉献的楷模。黄超书记还强调,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,作为先进青年,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踏实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。

图14 校党委书记黄超讲话图14 校党委书记黄超讲话

最后,在嘹亮的团歌声中,本次入团仪式圆满结束。

此次庄重的入团仪式,为双流中学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,注入了新的活力。双流中学向来重视青年工作和团建工作,常态性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。在今后,双流中学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,创新工作方法,肩负为双中荣辱的责任与使命,将团员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。


焦点新闻